通辽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奈曼旗举办乡村两级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9 作者:杨宝龙 来源:奈曼旗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适应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满足现阶段群众多元化的工作需求,提高乡村两级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乡村两级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建设,2022年7月20日—22日,奈曼旗卫健委、旗计生协在旗委党校举办了3期“奈曼旗乡村两级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乡村两级计划生育干部共计456人参加了培训。

旗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裴海燕做了开班讲话,裴海燕强调,此次培训班是在全面落实“三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培训会,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补足业务短板,学懂弄通各项培训内容,做到“真学、真会、真懂”,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使各项计生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真正的惠及每一户计生家庭。

西安网视集团李俊老师、卫健委家庭发展股负责人、奈曼旗人寿保险公司团险部负责人、奈曼旗计生协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全员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计划生育“两项制度”落实及各项惠民政策、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业务、基层计生协会组织架构以及职能职责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并对下一步清理、修改村规民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乡村两级计生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编密织牢了基层人员队伍网络,为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书写计生工作新篇章凝聚了发展之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