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群众自治>正文
开鲁县计生协开展计生家庭维权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0 作者:邓志刚 来源:开鲁县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开鲁县计生协联合妇联、司法、卫生计生、综合治理等部门开展计生家庭维权系列宣传暨义诊咨询活动。

在此次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中,开鲁计生协通过开展宣传服务、义诊咨询、座谈培训等形式,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耐心讲解计生家庭法律援助的有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展出计生权益类展板,有效增加了群众的法律常识,提高了社会弱势群体的维权意识及社会群众对计生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计生家庭维权宣传暨义诊咨询活动16场次,为贫困计生家庭诊疗360人次,开展健康讲座30场。

IMG_3077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辽河培训1

以培训班形式开展法律维权知识宣传

今年以来,开鲁县紧紧围绕“依法维权、应援尽援、便民高效”的原则,积极开展“维护计生家庭权益”工作,在10个镇建立了计生家庭维权法律援助联络点,已安排两名法律专业大学生充实到计生协队伍,聘请1名专业律师免费为全县计生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目前,已为计生家庭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咨询20多人次,切实维护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