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扎鲁特旗好老林场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故事
───
发布时间:2018-05-04 10:39 作者:通辽市计生协会 来源:通辽市计生协会 浏览次数:

好老林场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故事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是我们好老林场的一位受助母亲,她的名字叫秀兰,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今年45岁,一家三口,在2016年的时候,由于眼看在上高中的孩子马上就要考大学了,所以母亲心里早就已经想到上大学的学费对这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就在这个一筹莫展的时候,幸福工程项目来到了好老林场,了解之后才知道幸福工程是一项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的一笔帮扶资金。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秀兰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并且积极向场部写了申请,向场部说明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得到这笔项目款的用途。在经过场委会的研究后,一家三口最终得到了其中的一个名额,获得了3万元的帮扶资金,拿到这三万元的秀兰知道,3年后这笔钱还是要还的,所以就跟自己的丈夫商量如何能在三年之内好好利用这笔钱能为家里解决一些资金上面的问题。在经过跟丈夫的深思熟虑之后,两人用这笔钱和自己平日积攒的一些存款共买了5头牛饲养,至2017年末产下3头牛犊,家庭纯收入增加15000元。目前,共计8头牛,增加了收入的同时提高了幸福指数。这下老两口算是松了一口气,并告诉儿子专注高考不用担心学费的问题了。在9月份的时候儿子也终于没有辜负他们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乌兰查布医学院,经过一段时间的饲养之后也为家里带来了一些经济效益,在儿子上大学之前,秀兰把养牛赚来的学费交到儿子手中,让他在大学好好学习不要乱花钱不要乱惹事儿就算不辜负她们老两口了,儿子表态绝对会为父母的这份辛苦努力学习。秀兰说感谢幸福工程为我们这样的贫困家庭给予的帮助和温暖,也希望每个家庭都会好好利用起来,让每个家庭都能走出困境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走快一步。

这位母亲的故事告诉人们,无论生活多艰难,她们都没有忘却自己的责任。她们的眼神中,充满对子女的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她们的泪水和笑容,饱含着苦与乐,那一段段非同寻常、感人至深的经历令人震撼和感动753125538777157110


打印〗〖关闭